聖戰約翰曝光 IS槍斃4名間諜示威

   
2015-02-28

聖戰約翰曝光 IS槍斃4名間諜示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前媒體披露,伊斯蘭國劊子手聖戰約翰,真實身分是來自倫敦的恩瓦濟,今天再被公布他在西敏大學的平庸成績與兩科被當的往事,以及首張成年照片,校方正調查外洩資料者。

 

在伊斯蘭國(IS)劊子手聖戰約翰(Jihadi John,又稱「斬首約翰」)的身分遭媒體揭露是曾被英國軍情五處(MI5)緊盯的恩瓦濟(Mohammed Emwazi),現年27歲,擁有西敏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資訊管理學位,但英國政府不願證實他的身分。

 

英國《每日郵報》登出一張西倫敦麥達(Maida Vale)瓦爾英格蘭聖抹大拉的瑪麗亞教會小學(St Mary Magdalene Churchof England)的學童合影照片,並宣稱照片中圈起來的學童就是本名恩瓦濟(Mohammed Emwazi)的「斬首約翰」。

 

英國官方尚未證實恩瓦濟的身分,卡麥隆27日為英國的安全機制辯護,表示「我們將竭盡所能和警方、安全服務、以及所有能夠支配的單位,來找到這些人的下落,並且制止他們的行動。」

 

消息指出「聖戰約翰」出身倫敦富裕家庭,曾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主修電腦程式設計,還是曾經是個「體貼的年輕人」,但「聖戰約翰」現在是伊斯蘭國殘暴行為的代表,也是全球要犯。

 

不過,安全及風險諮詢公司GlobalStrat總經理吉塔(Olivier Guitta)提出警告,指安全部隊缺乏資源來追蹤所有可疑分子,「監視一個人你需要30名人力,所有如果在英國你的名單上有1千人,你需要3萬名人力,而這是我們所欠缺的。」

 

身為卡麥隆所屬的保守黨一員,資深國會議員戴維斯(David Davis)則表示,英國當局知悉恩瓦濟和狂熱人士來往,而且名列恐怖分子觀察名單。

 

反激進主義的團體學生權利(Student Rights)提供的資料顯示,過去3年西敏大學內舉行至少20場激進伊斯蘭演講者的活動,校內的「伊斯蘭協會」(Islamic Society)經營的臉書專頁,直至2012年都有學生張貼暴力的聖戰影片。

 

不僅如此,伊斯蘭協會的前會長在2007年因涉及恐怖攻擊判刑入獄,警方查出他持有製造炸彈的藍圖。

 

西敏大學因恩瓦濟身分曝光後承受巨大壓力,原訂的伊斯蘭激進傳教士演講被改期,外界關注這所大學是否盡全力防止激進主義在校園擴大。

 

另一方面,在「聖戰約翰」身分曝光後,伊斯蘭國立刻槍斃4名出賣情報的「間諜」,示威意味相當濃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