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重於量 內容行銷更具競爭力

   
2015-08-15

質重於量 內容行銷更具競爭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瑞剛即將發佈的微鯨電視除了有硬體銷售價格,還要收取一筆199元的會員服務年費。但這兩年都在大談「互聯網思維」,要免費,恨不得給用戶倒貼錢,為何這時黎瑞剛還另設年費?

 

黎瑞剛用兩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

1.任何產品或產業一定是要變現的

不在硬體裡(收費)就會在服務環節裡,比如最早上網玩遊戲都是要付費的,後來遊戲的收費取消了,但是道具開始收費了,總是有一種變現在裡面。今天很多互聯網公司都說自己的產品是免費的,但它在服務裡會收費。未來的智慧硬體也會是這樣,這是一種行業規律和行業的方向。如果內容也不收錢、產品也不收錢、服務也不收錢,那最後企業就沒了,消費者還能享受什麼呢?商業,就總是有一種商業模式在裡面的。

 

2.中國的電視行業是要補這一課的

美國的電視、西方的電視為什麼發展?因為有付費電視,使用者是為電視內容買單的。你看美國的FOX、HBO、ESPN體育,也都是要付錢的。同樣道理,Netflix、Youtube也是,這才是一種健康的市場秩序和產業環境。

 

 

質重於量 內容行銷更具競爭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反觀中國的互聯網視頻行業,燒錢給頻寬,燒錢給內容,免費給使用者,活得太辛苦。中國的電視行業需要把這個環節補上。而中國的有線電視臺架構、衛星電視的架構,從根子上來說,已經沒法補上(付費電視這個環節)了,但智慧電視有可能跟上,讓產業鏈變得良性。用戶買單看優質的內容,內容提供者有收費管道,然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這個產業才能夠變得更加健康。

 

單純靠廣告收入當然是一種模式,但也可能會讓大量的廣告傷害用戶體驗。黎瑞剛認為,廣告和付費模式應該並行,並且這是未來的一種趨勢。並且,這是特指移動端的,移動端和PC端是不一樣的。PC端的,坦率講付費體驗都是不好的,而移動端是能夠付費的。看看優酷土豆、愛奇藝這些視頻網站的財報中已經顯現出來了。它們都很注重移動端付費用戶的數量。為什麼?因為這是它的核心競爭力,它的未來就在於收費用戶的盤子的擴大。

 

視頻行業通過內容獲利的勢頭就要起來了,尤其注意看移動端這一塊,未來原創內容、獨家內容、高品質的娛樂內容、收費內容等的收入占比會上升。

 

 

 

 

(文章來源/虎嗅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2015新潮流 內容行銷至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