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准 新創企業登廣告募資

   
2013-09-17

 | 文章內置圖片

美國證管會 (SEC)23日將撤銷未上市公司不得廣告召募投資的禁令。解除禁令解嚴後,新創企業便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廣告募資想必會帶動群眾籌資(crowdfunding)的熱潮。

依照目前法令,除非少數例外,只有向證管會 (SEC)註冊發行證券的企業才能登廣告募資,只有少數例外。但國會去年通過促進創業企業融資法(JOBS),開放企業對大眾廣告,不過初期只先准企業接受經認可的投資人的資金,等到明年,才能接受所有投資人的資金,給予業者靠群眾籌資的合法空間。

這種籌資方式算是所謂影子銀行體制的一環,也在全球各地開展起來。金融風暴之後,靠傳統金融機構借貸不易,群眾籌資於是在美國持續擴展。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為止,群眾籌資仍局限於像Kickstarter屬捐助性質的平台,對投資人並沒有成為股東或分享利潤的承諾。譬如,影迷投入資金,支持某某導演靠群眾籌資拍戲,並不能分享利潤,只能從贊助他們認同的電影作品得到滿足。

中介投資人和創業者的網路平台EquityNet經營者霍拉斯說:「這是80年來最劇烈也有最創意的資本主義和金融變革。」沒有廣告,EquityNet成立2005年迄今仍協助募得2億美元。

他表示,在美國有上百萬投資人參與像Equity Net這樣的群眾籌資平台,「如今可達5,000萬人」。他估計投資資金規模可達5兆美元。不過,州政府主管機關並未同感興奮,他們擔心業者向大眾籌資,詐財和虧損的問題將層出不窮。麻薩諸塞州民政局長葛爾文說:「群眾籌資本身沒有問題,但這是新的生態,我們憂心投資人會賠錢。」

(圖片轉自網路)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