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胡潤品牌榜 民企超國企

   
2013-07-24

大陸胡潤研究院在北京發布了《2013胡潤品牌榜》,首次將上榜品牌數量擴大到200名。盡管上榜數量翻了一番,但品牌價值總和僅上升了11%。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雖然中國品牌價值的上升比預計得要慢,但這些企業在品牌方面的投資比以前大得多,並且有很多創新,尤其在新媒體的利用方面。

                                                                         | 文章內置圖片

最具價值中國品牌上榜的200家企業的品牌價值總和為28090億元,僅比去年上升11%。其中,前10名的品牌價值總和佔總榜的近一半。200強的上榜門檻為12億元,但百強的上榜門檻比去年提高3億元,達到38億元,是歷年最高。百強品牌的品牌價值總和比去年提高3%,但還未達到兩年前的最高水平。前5名的品牌價值均超過1000億元,和去年一樣。

中國移動自去年從工商銀行手中奪回冠軍寶座之後,今年以2510億元的品牌價值蟬聯“最具價值中國品牌”榜首。工商銀行及建設銀行繼續保持第二、第三名,工商銀行的品牌價值比去年略微下降3%,為2460億元,建設銀行則比去年小幅上升4%,達到1900億元。

                                                           | 文章內置圖片

據悉,在200個最具價值中國品牌榜中,民營品牌數量最多,達到98個;國有品牌有94個;另有8個外資控股的中國品牌上榜。值得一提的是,全國品牌200強中近一半是民營品牌,品牌價值總和佔總榜的24%。其中,進入百強的比去年減少5個,達到34個。98個上榜民營品牌的平均品牌價值達到69.7億元,較《2012胡潤民營品牌榜》中100個民營品牌的平均品牌價值下降2.8%。

在民營企業方面,盡管百度品牌價值比去年縮水28%,但仍以1060億元蟬聯“最具價值中國民營品牌”,在全國品牌中較去年下降一位,排名第五。騰訊QQ以880億元的品牌價值保持民營品牌亞軍地位,品牌價值比去年上升9%,在全國品牌中上升一位,排名第六。微信被視為騰訊品牌價值上升的一大推動力。


                                                                  | 文章內置圖片
民營品牌10強中,總部在北京的最多(5個),廣東和浙江緊隨其後(各有2個),江蘇有1個。

參考對消費者的調研和百度提供的品牌搜索量(從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4月1日),胡潤研究院發現品牌搜索量排名前10位的品牌,其品牌價值在胡潤品牌榜中排名也較為靠前。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