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開跑! 習近平盼以互聯網造福更多人民!

   
2016-11-17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16日上午於浙江省烏鎮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通過視訊致詞發言表示,僅代表中國政府與人民,並以個人的名義,向大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也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加強合作,讓互聯網可以造福更多人民。

 

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11月16日至18日舉行,以「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並有來自五大洲共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與會。同時也有許多國際組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互聯網名人以及專家學者等共1600多名嘉賓參加大會。

 

世界互聯網大會開跑! 習近平盼以互聯網造福更多人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習近平在致詞時表示,互聯網是這個時代最具發展活力的領域,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將可以讓人類生活帶來劇烈變化,同時也讓人類社會帶來了一系列新機遇新挑戰;互聯網是無國界、無邊界的發展。若能夠善加利用,並有效的管理之後,互聯網將可以統整國際合作,並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而出席開幕式的中國共產黨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發表演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致詞充分展現了對互聯網發展的細心觀察,同時也反映了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心聲,更表現出造福人類的高度關心,同時也展現出了中國智慧。」

 

世界互聯網大會開跑! 習近平盼以互聯網造福更多人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劉雲山提到,互聯網將會強烈改變全球的經濟格局、利益格局以及安全格局。網絡空間將會是人類新家園的需求,同時也是針對信息化挑戰的立即要求,是培育發展新動能的必然選擇。中國願與世界各國攜手,以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四項原則」和「五點主張」為基準,加強彼此的政策協調與合作,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一同努力!而除了打造網路文化以及促進文明之外,同時也應針對網路安全做好戒備,應加強溝通協商,依法打擊網絡違法犯罪行為,同時也維護公民權益以及國家安全,以達到和平的最大宗旨。

 

在開幕式當中,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諾基亞負責人李思拓以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等人也在開幕式上分別致詞。當天,劉雲山還與出席大會的嘉賓代表,一同參觀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