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不景氣 澳洲失業率上升至5.8%

   
2013-09-12

 | 文章內置圖片

澳洲8月份季調後失業率自前月的5.7%上升至5.8%,澳洲統計局公布,就業人口少了一萬多人,而非預期的增加1萬人。全職人口減少 2600人,達813萬人,兼職人口減少8200人,達351萬人。

該局表示,其8月份季調後勞力參與率(或稱工作年齡人口在職或積極求職比例)自前月的65.1%下降至 65.0%,低於普遍預期的65.2%比例。

在此之前,澳洲甫公布消費者信心和企業信心雙雙上升。

為了刺激非礦業的經濟產業,如零售等,澳洲央行自2011年11月以來已8度降息,上一次降息在8月,基準現金利率降至2.5%的新低。然而,長期的礦業榮景消散仍推高失業率,但以全球標準來看,澳洲失業率仍屬低檔。

雖然1.5兆美元的澳洲經濟已經成長超過20年,但中國成長放緩已拉低商品價格,導致礦業公司裁員和關閉礦區。新上任的澳洲政府誓言藉著降息和建造新基礎建設,快速支撐經濟上升。

礦業衰退也對其他產業造成衝擊,尤其是提供礦業公司工程和營造服務的產業,該產業最近幾個月已宣布裁員數千人。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