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天堂 人民幣一元最髒

   
2013-08-08

大陸網易新聞今天報導,人民幣紙鈔每張平均帶菌17萬8000個,而且面額越小細菌數越多,1元每張高達1800萬個,已成為致病細菌的重要傳播途徑。

網易引述香港城市大學研究指出,人民幣平均含菌量在亞洲國家中特別突出,而且流通過程接觸人員眾多、人口層次複雜,易致傳染病菌散布。

同時,錢幣帶菌數與區域氣候相關,廣州和重慶的人民幣要比北京的髒很多,這與兩地地處南方、常年高溫濕熱,而北京較乾燥寒冷有關。

即使同一地區的同一種錢幣,季節不同也有一定的差異。最大值出現在夏季,因為夏季高溫濕熱易於細菌存活,並且人體汗液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附著細菌污垢,在接觸錢幣的時候造成交叉污染。

北京化工大學對北京市人民幣污染狀況調查發現,不同錢幣上細菌數差異很大。一張1元紙鈔最乾淨的有2600個細菌,最髒的細菌180萬個。10元紙鈔要比1元的細菌少,因為面值越大、流通機會越少。

健康專家對錢幣上的細菌做了詳細的檢測,結果顯示,由於反覆使用,多數錢幣都會受到細菌污染,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沙門氏菌是最常見者。

慶幸的是,這些細菌多數為條件致病菌,也就是說在正常情況下,人體不會因這些細菌而發生疾病,只有在人體抵抗力弱時,這些細菌才會趁虛而入。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