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旅遊 合法仲介僅13%

   
2015-03-31

醫美旅遊 合法仲介僅13%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韓國藝人在中國大陸大受歡迎,掀起一股「整形韓流」,遠赴韓國整形的人數成長迅速,赴韓整形的外國人中每10人就有7名來自中國大陸,然而大陸民眾赴韓整形所衍生的醫療糾紛事件每年也以一成至一成五的驚人比例飛快增加。

 

大陸近年流行到韓國「醫美旅遊」也就是邊整型邊玩,但因為語言不通加上時間太趕,常常爆出醫療糾紛,大陸央視調查發現,目前到韓國整型的外國消費者中有67%來自大陸,但誇張的是竟然只有13%的消費者找上合法仲介,等於將近9成的人到韓國整型,都由非法的仲介安排!

 

今年1月27日,一名50多歲的大陸婦人到韓國進行眼睛、鼻子等手術,沒想到心臟停止跳動陷入腦死狀態,事後調查發現,這間整型醫院根本沒有執照,誇張的是韓國媒體指出,去年到韓國整容的外國人中,竟然只有13%走合法渠道。這讓大陸民眾開始意識到赴韓整形其實潛藏巨大風險,轉而考慮到費用相對低廉,技術水平卻一點也不輸韓國的台灣做整形手術順便旅遊。

 

目前到南韓整型的外國消費者,有67%來自大陸卻都找上「黑仲介」也就是非法途徑。大陸整型美容協會會長:「向韓國方面(要求提供)有正規資質的醫療整型美容醫生的名單。」

 

多數人只需三天時間就可進行整形手術及術後復原,剩餘相當充裕的時間可以盡情到台灣各地觀賞名勝,享受美食,所以相當受陸客歡迎。而陸客來台最常做的整形手術前三名為隆鼻、割雙眼皮以及抽脂。

 

台灣整形手術優勢多,首先在入境簽證上台灣對陸客友善方,較少限制。其次台灣整形手術費用低廉,約只有韓國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但技術卻一點也不遜於韓國,效果甚至超越韓國。

 

針對旅韓整形卻屢屢爆發醫療糾紛,大陸整型美容協會,除了和南韓合作推動整型醫師透明化,也只能期盼南韓政府查緝非法整型醫院,減少醫療糾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