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來勢洶洶 花蓮已20校停課

   
2015-05-16

腸病毒來勢洶洶 花蓮已20校停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夏季來臨氣溫飆升,腸病毒來勢洶洶,花蓮縣今年已通報259例,更造成20校26班停課,高於去年同期七十一例,花東區腸病毒疫情有明顯增溫的趨勢。

 

每年夏季就是腸病毒開始流行的時間,而日前在新竹接獲了一名兩個月大的男童於13日晚間出現發燒、咽峽炎及抽搐症狀,目前男嬰病況已趨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衛生局將持續追蹤,也呼籲民眾目前正值腸病毒高峰期,請家長們注意預防。尤其是家中有5歲以下幼兒之家長以及教托育機構,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及幼童衛生習慣,落實正確洗手,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除依醫師指示治療外,最好讓病童在家休息至少一星期,或直至無發燒現象,儘量不要參加任何活動,以避免傳染他人,更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若是幼童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或是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立即送醫治療,以遠離腸病毒重症的威脅。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表示,前天下午接獲通報,指一名2個月大男嬰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初步調查,男嬰的姊姊於5月8日感染腸病毒,媽媽擔心男嬰受到感染,10日將男嬰送回新竹市娘家照顧,但仍於13日晚間出現發燒、咽峽炎及抽搐症狀,送台大新竹分院就醫,目前男嬰狀況已趨穩定。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幼童感染來自家中成員,也可能於照顧過程中發生交叉感染所致,所以呼籲民眾返家後要落實洗手,以免感染,另家長及醫院端的警覺性亦高,一發現幼童出現相關症狀,立即就醫,醫院端馬上通報並治療,才使得個案狀況迅速得到控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