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廣部落大學 讓原住民被更多人看見!

   
2016-08-18

想認識泰雅族的弓織技藝嗎?喜愛原住民傳統編織技藝的徐輝峰老師,將在新北部落大學開設泰雅風強弓織班,課程內容包含弓織文化、教導學員們如何用弓來編手環等飾品以及如何製作一把編織的弓等傳統技藝課程,喜歡原住民文化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新北推廣部落大學 讓原住民被更多人看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在部落大學第一學期,學員們可以學習到許多事情,甚至是滿足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在主持人培訓班中,一位來自阿美族的王女士,一直有著站在講台上用阿美族語介紹自己文化的夢想,在兒子的鼓勵之下,60歲的王女士就決定參加部落大學的主持人培訓課,原本不敢講話的王女士,在經歷了課程之後,王女士就在今年八月份的三峽區祭儀活動擔任主持人的角色,以流利的國語以及熟悉的阿美族語將整個活動主持的活潑生動,而完成了自己小時候的主持夢。

 

王女士表示:「課程當中我學到了許多實用的主持技巧,而課堂上老師不斷的鼓勵更是我成長最大的原因之一,除了讓我學習到我夢寐以求的主持技巧之外,在活動的主持上也更讓我了解到阿美族人最深層的文化意涵,爾後我還會繼續參加部落大學的課程。」

 

新北推廣部落大學 讓原住民被更多人看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部落大學第二學期的課程報名已經開跑,第二學期的課程是重型機車的考照班,此消息一出已經造成轟動,報名名額更是秒殺額滿!但除了重機考照班之外,在其他地區還有創業實務、證照考取以及原住民文化等課程,可以透過了解部落大學,讓更多原住民學習,進而推廣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上新北部大官網  http://www.buda.ntpc.gov.tw/  查詢報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