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金門漁船抓陸船越界

   
2015-03-19

小兵立大功 金門漁船抓陸船越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陸籍漁船越界捕魚,遭金門籍漁船逮獲,並協助金門海巡隊順利登檢查獲9人、扣留漁具漁獲。陸船將遭罰款新台幣10萬元以上。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第九(金門)海巡隊19日表示,18日接獲通報指金門母嶼海域附近,有一大陸漁船蹤跡,海巡隊PP-2006艇立即前往查處取締。PP-2006艇趕抵現場時,因濃霧致能見度不佳,只能依據雷達畫面研判漁船目標;經分析過濾,海巡隊在母嶼海域發現大陸漁船「浙蒼漁07795號」,前往查緝。


巡防人員多次廣播要求停船受檢,並強靠登船檢查;清查後發現漁船上有浙江籍沈姓船老大等9人,隨後將漁船上人員控制在船艏處。查緝過程中,有艘金門籍漁船張姓船長等3人在現場作業,主動從旁協助;雖「浙」船噸位達百噸,但金門籍漁船仍不懼雙方噸位懸殊,多次協助阻止陸船逃逸,終使巡防艇能順利登檢。


PP-2006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暫扣陸船帶回留置調查,並施予行政處分,罰款在10萬元以上。對漁民機警協助海巡人員執行攔檢勤務,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曾忠智代表海洋巡防總局表示感謝。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