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持續增強中! 專家呼籲這週活動要有調整空間

   
2016-10-17

海馬颱風在16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7日在臉書表示,海馬螺旋雲系直徑超過1000公里,又加上目前位於開放的溫暖海域,中心的強對流穩定發展中,因此增強的潛勢高,預計外圍環流會影響到台灣。

 

海馬持續增強中! 專家呼籲這週活動要有調整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海馬對於台灣的影響會比莎莉佳大,預計將影響到周五,周六與周日就要看北轉的程度,若颱風前往香港,相對影響較小,若轉向福建的話,對台灣的威脅可能就比較大。因此,彭啟明提醒民眾這週的活動可能要多一些調整空間,從週三開始,各地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會較為不穩定。

 

而是否產生共伴效應,彭啟明表示,以目前東北風減弱的情況,大致上不會發生。因為颱風走之後東北風才有機會增強,又加上共伴效應必須要遇上強勁的東北風才會發生,雖然多半都發生在秋颱上,但也不是每個秋颱都會產生共伴效應。

 

海馬持續增強中! 專家呼籲這週活動要有調整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而中颱海馬會影響的範圍,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依照目前路徑推估,20與21日受到其外圍環流及東南風與地形交錯影響,在花東一帶以及屏東會有劇烈降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