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媽媽認養清貧童 他們都爭氣拚上國立大學!

   
2015-09-27

愛心媽媽認養生活金 學生淚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心媽媽邱淑治獻愛伸援手,18年共認助40位弱勢家庭學生,4名大學新鮮人在中秋節前夕,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大土木系、台大社工系、政大金融系、文化國貿系4名學生昨在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陪同下,一起拜訪長期認助他們生活費的「愛心媽媽」邱淑治,向她分享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喜悅。

 

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從1995年起,透過各界認助,補貼弱勢學生學費、生活費或急難救助,至今已有近8000位學生獲得幫助。其中,邱淑治一開始曾任基金會志工,協助訪查學生,18年來不曾間斷認助工作,她本身認助學生就達40人之多。

 

愛心媽媽認養生活金 學生淚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邱淑治說,她只希望小孩不要學壞,加上子女都成家立業,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幫助需要的學生,平均每個月約花1萬元以上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照顧的學生。她強調,受助學生不應覺得自卑,而是當自己有朝一日有能力時,記得回饋別人就好。

 

弱勢家庭學生劉文玉、施冠宇、盧典及周怡君等4人也懷抱感恩的心,向長年捐助其生活費的愛心媽媽邱淑治表達最深摯謝忱,送上中秋節最佳禮物,也希望藉此獲得各界共鳴,讓更多家境清寒學生能獲得幫助。基金會表示,邱淑治為基金會董事,她已長達18年認助40位弱勢家庭學生,「施比受更有福」是她無私奉獻哲學,看到弱勢學生可以不必為生活費傷腦筋、專心讀書,就是邱淑治最開心的事。
 

 

 

 

相關新聞看更多:看主廚透過愛心和鍋鏟改變世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