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邁向高架化 彰縣長赴日取經

   
2015-09-13

鐵路邁向高架化 彰縣長赴日取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化市鐵路高架化」為彰化舊市區重新縫合的契機,也是縣民殷殷期盼的建設。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實際參訪觀摩京都車站鐵路高架化,以及梅小路鐵道博物館保存重要文化資產蒸汽火車,活化扇形車庫、京都西區市鎮發展情形、JR西日本施工中的京都鐵道博物館以及京都車站鐵路高架化。受到山田啟二知事、兒島宏尚知事室長、平井裕子觀光政策監、村上公伸國際課長等熱情歡迎,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日本是全世界鐵路運輸最發達的國家,鐵路立體化及複合式營運車站均執世界牛耳,藉由學習日本鐵路發展經驗,為彰化擘劃更宏觀、更先進的鐵路高架化建設。 魏明谷表示,為提升彰化更完善的交通規劃,專程率團到京都府訪問,參觀扇形車庫、京都車站高架化、市區內停車場規劃等交通建設,吸取經驗作為彰化縣未來建設方向的參考,啟發不同的思考及創建。

 

鐵路邁向高架化 彰縣長赴日取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魏縣長指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以原線高架為原則,北起大肚溪南岸,迄於大埔截水溝以南,全長約9.5公里,未來研議將增設3處鐵路捷運化車站,並將消弭及填平高架沿線所有陸橋、地下道及平交道。未來將進一步透過都市更新的方式,讓都市景觀縫合,為擁擠的站區爭取足夠的商業發展及公共設施,翻轉原本老舊頹敗的市容。

 

新京都車站在1997年落成,廣納各式各樣商業活動,在JR西日本鐵道公司的悉心導覽解說,魏縣長一行人參訪新京都車站、停車場及公車接駁站等相關設施,對於車站內外井然有序,及極致的複合式商業經營模式,表示印象深刻,並將借鏡學習其成功經驗,特別是京都市曾獲美國著名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票選出的2015年世界最受歡迎觀光都市,其中交通便捷就是最大的優勢。

 

 

 


相關新聞看更多:便捷!西部鐵路將可全線刷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