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別人說別做手機 我偏做

   
2015-06-14

董明珠:別人說別做手機 我偏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6月12日-13日的「2015正和島島鄰大會」大會上,董明珠談到格力手機時表示,格力手機是「智慧物聯」手機,可以遠端監控家裡的安防,可以把所有的電器遠端遙控、指揮。不對市場銷售,團購都來不及​​。「別人說這是紅海別進去,我就偏要進去。」。

 

以下為演講內容摘編:

 

今天,希望大家來分享我們的成功,我在這裡將毫不保留地,把我們格力電器的成長過程,以及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感悟到的東西和大家分享。

 

 

在2004年的時候,我們進行了一場非常激烈的博弈,當時中國非常流行一個大的行動,哪個城市能引進一個世界500強,這個城市就非常了不起,珠海當時也迫切地希望能有一個世界500強落腳在珠海。他們看中了格力電器,2004年底,我們的銷售額是138億,跟世界500強相比,還是很小的。政府就極力地想促成這件事情。

 

 

在2004-2014年的10年當中,我們從130億做到了1400億,我們終於以自己的品牌走進了世界500強,最高興的是,我們不是500強的末尾,我們排在了第385位。競爭行業家電類我們是世界第一,這就是我們中國的驕傲,這是我們企業家的責任,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分享了這麼多開心的事情,格力電器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這麼多年來,我們堅守了一個理念—創新。最近,我們在股東大會上說,國家主張創新,但不主張你偷人。偷只是短暫的,不可能持續,中國要想成為一個大國、強國,必須要走自主創新的道路,創新最重要的落腳點是要在自主上面做文章,如果沒有自主,我們的創新等於是在一個沙漠上蓋大廈,最終還是依然要倒下。

 

 

格力手機是物聯網手機不對市場銷售

 

最近有人說手機是紅海,你還擠進去幹什麼?你這個投資肯定是失敗的,我不這樣看。在座的肯定都用手機,沒有手機肯定不行,手機到底是不是紅海呢?紅海取決於你這個企業有沒有技術和品質來支撐。

 

格力電器進去(手機市場),我不是一個不同的手機,我是一個智慧物聯手機,這就是我的競爭力。我們的手機出來以後,根本不對市場銷售,團購都來不及,因為我們增加了無線的功能,我們的手機可以遠端監控家裡的安防,可以把所有的電器遠端遙控、指揮,還可以在上面買我們的電器產品……我們甚至可以給企業設計軟體,企業的管理通過我們的手機就可以解決了。別人說這是紅海別進去,我就偏要進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