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排班變相減薪? 宏達電否認

   
2015-06-22

更改排班變相減薪? 宏達電否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宏達電近期消息不斷,繼先前中國媒體傳出將裁員,宏達電出面否認後,昨天中國媒體再度報導,宏達電為節省成本,台灣桃園龜山工廠「兩班制」變「三班制」變相降薪,宏達電澄清指出,產線同仁一直以來皆採兩班制排班。

 

 

因為Android高階需求不如預期,加上中國大陸銷售未達標,宏達電日前無預警下修財測,第2季恐虧掉近一個股本,震撼投資市場,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11日向全體員工發出內部信指出,為迎接市場環境的新挑戰,HTC需要做出調整,要改變過去的做事方法和減少花費,而且必須立即改變。

 

 

中國大陸媒體「IT時報」報導,宏達電雖未傳出裁員消息,但一線工廠處已初見端倪,HTC嘗試讓派遣員工先行自動解約。採取的方式是改「兩班制」為「三班制」,壓低薪資。

 

 

宏達電桃園龜山廠區約有1000多名產線員工,公司為節省營運成本,將原本12小時、2班制的輪流制,改為早中晚3班制。由於2班輪流制,前面8小時是正常工時,後面4小時為加班,改為3班制後可能影響相關員工的加班費。

 

 

根據台灣規定,加班費的計算方式前兩小時是時薪的1.33倍,後兩小時是時薪的1.66倍,改為三班制後,就沒有加班工資,很多有經濟壓力的基層員工,會受不了自動離職。

 

 

宏達電回應表示,公司將員工視為重要資產,產線同仁一直以來皆採兩班制排班,且提供優於勞基法與業界標準的薪資福利條件,創造彈性與優質的工作環境。王雪紅強調,HTC曾經面臨過許多次的困難,但每一次都能重新站起來,比以前更強更好,HTC擁有邁向成功所需的條件和能力,深信HTC一定能夠逆勢再起,重新展翅。

 

 

面對宏達電目前的困境,記憶體大廠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表示,全球任何廠商創造品牌都是非常大的挑戰,宏達電可檢視大環境與本身問題需求,尋找創新的經營模式,才能在手機品牌市場突破挑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