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之神孫子 羅念祖賣茶賺銅板

   
2013-05-28

台塑集團王家第三代成員30人多在台塑集團任職或做相關投資事業,個個財力驚人,名下房地產、股票市值動輒上百億元,但四房長子羅文源的兒子羅念祖,卻選擇獨立創業,在台北市東區做著一杯70、80元茶飲小生意,說起這獨特的身世,羅念祖說:「我沒想過要分到什麼財產,只想做自己。」

 | 文章內置圖片

34歲的羅念祖10多年前從暨南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先到台灣索尼擔任產品經理3年多,再赴美取得維吉尼亞大學企管碩士,後又到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美國舊金山分校學藝1年。

羅念祖自認嗜茶如命,2年前,他先和朋友合資在韓國開茶飲店小試身手,最近又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出名的「茶街」投下150萬元賣手搖茶。談起這位「經營之神」的爺爺,羅念祖說他直到大二時才知道自己是王永慶之孫,「好像《藍色蜘蛛網》劇情!」

據估計,王永慶海內外遺產共值台幣526億元,羅念祖的認祖歸宗官司還在法院訴訟中,若羅家勝訴定讞,羅氏3姊弟每人可分得王永慶國內遺產約10億元,「我若想著『有台塑能幫忙多好』,已先失敗一半。」羅念祖強調他不想靠台塑庇蔭,要自己搖出一片天。

因為他的低調,許多客人都不知道眼前這位年輕的茶飲店老闆大有來頭,一位年輕小姐上門消費時聽見此事,興奮地說:「我要告訴朋友我喝到王永慶孫子搖的茶。」

身高182公分34歲的羅念祖,外貎高壯英挺長相跟阿公王永慶不太像,10多年前從暨南大學外文系畢業後,曾到大企業台灣索尼(SONY)公司擔任產品經理3年多,然後赴美取得維吉尼亞大學企管碩士,但他愛喝茶且打算創業,又到法國藍帶餐飲學院美國舊金山分校學藝1年。

對於自己是台灣經營之神的孫子,羅念祖並不追求庇蔭,自己創業賣起一杯70、80元茶飲做起小生意。這和日前博士生打工賣雞排遭台灣富豪郭台銘批評「浪費人材」,同樣的都反映出年輕世代事業觀的新見解。不同於上代必須追求好的家世背景、要有雄厚的投資金支助,時下台灣社會愈來愈多像「雞排博士」、「經營之神孫子賣手搖茶」的創業故事出現,的確是值得令人欣喜。<br style="\\&quot;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rial,="" 新細明體;="" font-size:="" 13px;=""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25px;\\"="">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