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棄升學 募千萬資金勇闖矽谷

   
2014-09-24

10年前,20歲的佐克伯(Mark Zuckerberg)打造出Facebook,開啟社群媒體的美好年代,也激起一股學子們用科技顛覆世界的嚮往。10年後,這份創新的熱情不減,反而向下延伸,一群從小就對網路與科技再熟悉不過的「數位原住民」,正以少年之姿爆發著前所未有的創業能量。

 

他放棄升學 募千萬資金勇闖矽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17歲那年,來自南倫敦的普洛德(James Proud)做了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放棄升學,選擇加入矽谷知名創投泰爾(Peter Thiel)所成立的「20 Under 20」少年創業計畫。20歲時,他賣掉自行創辦的演唱會資訊網站GigLocator,成為20 Under 20的首位優秀畢業生。現年22歲的他,並未停下創業腳步,再度挑戰難度更高的硬體領域,推出睡眠偵測智慧裝置「Sense」。

 

正是一股對創新的熱情,讓年紀輕輕的普洛德勇於選擇不同的未來,離鄉背井前往矽谷發展。他在9歲時看書自學編寫網頁的基本語言HTML,12歲時便開始在線上接洽建置網站的案子,賺進了數百英鎊的酬勞,也因此讓父母開始懷疑這些錢的來源,「我媽媽認為我是一名毒販,但毒販並不會利用電子郵件聯絡。」普洛德笑著說。

 

因為朋友老是搶不到演唱會門票,普洛德架了GigLocator網站,透過用戶的Facebook、Twitter等社交資訊來找出可能有興趣的歌手,主動推薦表演活動並串接到售票平台,讓朋友不再錯失搶票良機。看似一時興起的創作,GigLocator卻大受歡迎,更因為與票商合作分潤而開始獲利,讓普洛德決定加入20 Under 20的育成計畫,尋求發展事業的資源。2012年時,GigLocator被紐約表演場地Brooklyn Bowl收購,讓普洛德的首次創業成績拿下高分。

 

普洛德的創業熱情越燒越旺,隨後又成立第二家智慧裝置公司Hello,帶著首次成功經驗加上20 Under 20的背景助力,在今年1月時就已募得1,05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資金,並請來泰爾及前iPhone資深工程師等重量級人物擔任顧問。旗下首款可偵測睡眠品質的智慧裝置「Sense」,正在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大打行銷戰,目前吸引到近1萬5千名支持者,資助金額已達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300萬元),預計在今年11月開始供貨。

 

創業成功的3大關鍵

1.對創造新事物充滿熱情,放棄升學前往矽谷勇敢追夢。

 

2.加入「20 Under 20」少年創業計畫,快速累積創業資源的取得管道。

 

3.跨界創業由軟轉硬,跟緊趨勢持續投入創新。

 

James Proud Profile

現年22歲,成長於英國南倫敦,放棄升學加入「20 Under 20」少年創業計畫。9歲自學建置網站,20歲出售首個事業,如今轉戰硬體開始第二次創業。(本文節錄自數位時代244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