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綱看好美元走強 人民幣貶值恐重挫台灣經濟

   
2016-09-20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樊綱近日表示,中國政府會適度控制人民幣匯率,允許緩慢貶值,讓民眾擔憂將影響台灣民生經濟。

 

樊綱看好美元走強  人民幣貶值恐重挫台灣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2年多前,市場一面倒看升人民幣,一般民眾搶辦人民幣存款,銀行界也向企業強力推銷一種高槓桿衍生性金融商品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就有某企業今年決定「債留台灣」,將TRF虧損20億元、貿易融資10億元,都丟給台灣銀行。

 

估計若人民幣貶值,估計台灣銀行業呆帳將逼近800億元,台灣可能因此成為全球經濟的「重災區」,金管會針對此情況也進行第3波開罰,對7家國銀處以400萬至600萬元不等的罰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紐約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李克強會談中表示「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人民幣匯率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他強調,「中國經濟發展擁有巨大迴旋餘地,呈現穩定向好態勢。」

 

樊綱則是認為大陸經濟增長可能不會提速,但房產業、進出口及製造業情形都有好轉,他指出,關於匯率方面,美元在加息週期內長期看漲,人民幣不應隨著美元走揚,政府也會適度控制匯率波動。

 

樊綱提到人民幣貶值背景在於「美元長期強勢」,至於美元是否會長期走強則不可預知,雖然提到人民幣續貶可能,但他也強調大陸經濟繼續發展的可能性,表示「低谷正在為下一輪的企業發展經濟增長做好新的準備」。

 

樊綱看好美元走強  人民幣貶值恐重挫台灣經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