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就洗臉?小心越洗多痘!

   
2015-06-04

不舒服就洗臉?小心越洗多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昨天是世界皮膚健康日,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公布民眾對痘痘的十大迷思。在痘痘十大迷思中,過度清潔排名第一,不少民眾以為臉上油膩膩是長痘痘的主因,臉一油就洗臉,但很可能洗出問題。

 

 

根據統計,台灣人臉部皮膚問題以青春痘最常見,多達8成,其次為皮膚老化、眼袋、黑眼圈、T字部位出油或是乾癢脫屑等;中重度青春痘問題多集中在13歲到24歲間,都有熬夜、晚睡的狀況,當患者出現青春痘的問題後,有高達9成3的民眾會擠痘痘,盼能解決問題。

 

 

夏天高溫炎熱,皮膚油膩容易長痘痘,皮膚科醫學會昨天公布調查發現,百分之九十三青春痘患者會自行擠壓痘痘,僅百分之三十八長痘痘民眾至皮膚科就醫,就診患者中只有五成依照醫師指示用藥,過度清潔皮膚無助改善青春痘,除清潔,還應重視保溼。

 

 

一名高中男生隨身攜帶深層潔膚乳,一想到就洗臉,痘痘問題依舊,外油內乾,皮脂腺繼續分泌油脂,皮膚卻乾癟缺水,嚴重脫皮。不少人擔心塗抹乳液會讓痘痘長更多,專家指出,如果擦了痘痘藥後覺得皮膚乾燥,建議可擦清爽的保濕乳液,如果皮膚正常,可選擇凝露或凝凍,讓肌膚保溼。

 

 

臉油就洗臉?錯,早晚最多洗一次。小心一出油就洗臉或使用吸油面紙,反而讓冒痘的肌膚更加嚴重。因為就怕油脂失衡反而有反效果,而磨砂膏病不能去粉刺,反而會讓臉部受傷。另外痘痘肌最好使用輕爽凝露或凝凍保養,而開放性粉刺的草莓鼻千萬別亂擠會造成毛孔粗大,閉鎖型的白頭粉刺是發炎痘痘的元凶應該要好好治療。

 

 

青春痘是一種皮膚的疾病,並不是青春期一定會經歷的過程,民眾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治療,且青春痘不是治療一次就能痊癒,隨時都可能復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